面積(平方呎)

每月租金

房間數目

工作枱





租賃常問問題

什麼時候應該開始處理寫字樓搬遷或續約的工作?

視乎個別情況及寫字樓的面積而定。 一般情況下,商業客戶大約於租約完約前3個月至1年不等就開始處理續租事宜。同時,可參考之前簽下的租約內容及條款,裡面應該有提到業主或租客最遲通知對方是否續租的時間。

我應該如何搜集搬遷寫字樓的資料? 有甚麼建議?

市場各區寫字樓供應種類及面積很多,不可能每個單位都親自去參觀。所以我們建議計劃時應定下明確目標,例如地區、單位面積等。 另外香港各區商業寫字樓的發展及供應都不同,這些都有可能影響租客的選擇。我們有各區的寫字樓樓盤及介紹,歡迎跟我們聯絡。

甚麼是有裝寫字樓?

有裝寫字樓是指一些商業物業/寫字樓內已經有裝修、間隔或只需要稍為改動,便隨時可租用或接近可租用的狀態. 這些有裝寫字樓有機會已有房間、固定入牆櫃、伺服器房、士多房及茶水間等間隔.

我們精心為您們搜尋及分類各區有裝寫字樓,您們可以輕鬆自在足不出戶地在裝上睇樓,挑選適合的物業、地點、室內設計及租金預算。

什麼使裝修/翻新辦公室如此寶貴?

一般寫字樓業主都要求租客於租約期滿時把單位還原至交吉狀態,除非得到業主的准許,或於租約期滿之前找到下一手願意承接單位內裝修的新租客,現租客需要清拆單位內的所有房間、入牆櫃等裝修,更要清理所有雜物把單位交還給業主。所以有裝寫字樓的數目不多,若能成功配對,將會是租客們雙嬴的理想局面。

如果選擇有裝修的寫字樓,是否不用再花錢裝修?是否可隨時搬入?

寫字樓的裝修有機會是豪裝或舊裝,間隔及房間大小也不一定完全合乎下一手租客的要求。所以若碰到完全合適的單位,可以說馬上可以租用。但碰到單位是需要改裝的話,租客可找相熟的裝修師傅給意見,另外也要預留時間做改動。

不論如何,有一點是需要留意的。單位內的裝修是前租客留下的,並不是業主。所以業主是不會為單位內的裝修作保養的。落實租約前,新租客要考慮裝修的新舊及傢俱的損壞及折舊。

怎樣預算租金開支?

租金預算方程式 = 租金+管理費+冷氣費+政府差餉及地租

其他什費:

  • 租約文件費
  • 租金印花稅
  • 批圖費
  • 租金按金

不同單位或有不同的費用,詳情請與我們聯絡。

我可以提早於止租約嗎?

租約(死約)期間,即除非業主同意租客提前終止租約,租客有責任覆行租約內的條款。

我們很樂意提供有關頂讓租約的服務,包括在市場上找新租客、代表新舊租客與業主接洽及處理有關租約。我們有上成功的例子可分享,若有需要,可與我們聯絡。